鍛煉身體是延年益壽的最佳良藥

在呼籲大家多運動的同時,不要忽視過蔡加赞度運動對人體的危害。近年來,因大量運動導致急性腎功能衰竭和猝死的人越來越多。令人驚訝的是,他們大多數都是强壯的年輕人。俯臥撑和深蹲經常出現在“運動傷害排行榜”上。

有人蹲了幾百下才進了醫院

“蹲”是一種經常用來測試體能和體罰的方式,因過度蹲而去醫院的事件也不少。

30歲的李小姐未來參加了公司的拓展訓練,感覺自己身體很好。作爲拓展訓練的隊長,她是第一個首當其衝的深蹲項目。她一口氣做了數百個下蹲動作,這讓她的同事們感到驚訝。然而,李老師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她的肌酸激酶遠遠超出正常值,導致腎衰竭,被送往醫院急救。

俯臥撑和下蹲的真正原因是過度用力。過度運動不僅會導致關節壞死,還會導致橫紋肌溶解,急性腎衰竭,甚至猝死。

如何判斷過度運動和橫紋肌溶解的症狀?

症狀一:按壓後腿很痛

運動後有一些疼痛,但正常運動後有輕度肌肉酸痛,按壓肌肉時沒有疼痛。如果運動後按腿部肌肉,感覺特別疼,一定要注意。

運動是延年益壽的最佳良藥! 但是這五種不行,總有人忘記

症狀二:運動後乏力

正常運動後休息一會兒,人會變得精神飽滿,但如果運動過多,就會感到虛弱和疲憊。

症狀三:小便變色

尿液顔色改變,這是橫紋肌溶解症的典型症狀。正常尿液顔色清澈,略黃。如果尿液顔色和濃茶醬油一樣,說明你有橫紋肌溶解症。

如何預防運動傷身?

1.運動强度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况來感受,舒適爲宜。無明顯不適如乏力、氣短、胸悶等。

2、根據自身情况選擇適當的運動,高血壓、腰椎疾病、心臟病等患者不宜做高强度運動,主要以散步、慢跑爲主。

3.正常情况下,運動後每分鐘心跳數爲170减去年齡,耗氧心率達到每分鐘120-150次。

4、晚上鍛煉要注意保護胃腸道,鍛煉時間和用餐時間要至少間隔一個小時。

5、如果身體處于感冒、疲勞、月經等不適狀態,不要强迫自己運動,否則會加重不適甚至誘發心肌炎和猝死。

相關文章推薦

停止盲目鍛煉,先瞭解一下這些運動小貼士

如果你想减肥,不妨試試這些低熱量的水果!它可以填充幷幫助燃燒脂肪

生活就是要鍛煉,要注意四件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列腺按摩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項

鋼琴伴奏有哪些常見類型?

新春在家拍一張全家福 簡略3步營建出過年的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