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敏感的原因是什麼

皮膚本身是非常脆弱的,但是很多人的皮皮膚敏感急救膚相對更容易敏感的現象,我們稱之為敏感肌膚,當然,這不是無緣無故就會出現皮膚敏感現象,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注意做好皮膚的修復和維護。那麼皮膚敏感的原因是什麼呢?

皮膚敏感是什麼原因

一、內在影響因素:包括種族、年齡、性別、遺傳資訊以及相關疾病,最重的種族,因為不同的種族人們的角質層數目以及其他細胞間質的黏附力,還有一些黑色數量關係以及體積等都是我們不一樣的,也許皮膚厚薄以及發展韌性等不同顏色的敏感性分析存在需要一定的差異。

在年齡方面,青少年比老年人更容易出現敏感的皮膚,這可能是因為老年人的皮膚,感覺神經功能緩慢下降,神經分佈也會減少。

而在性別方面,在一般情況下,女性對皮膚的刺激比男性敏感皮膚強一些,可能是因為女性皮膚的PH值較高,對刺激緩衝力較差。

遺傳因素,同樣的民族和不同的家庭擁有敏感皮膚也是不同的,先天性敏感皮膚,一般都會有敏感皮膚的家族史。

除了疾病,某些皮膚病,如脂溢性皮炎,特異性皮炎,或魚鱗病,可引起皮膚敏感性的增加。

二、外部因素:包括化學因素、心理因素、環境因素等。 在化學因素中,如化妝品清潔劑或肥皂,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化妝品,使用含有高濃度果酸的化妝品,還使用含有鈦金屬的表面活性劑的清潔產品。

心理因素,因為情緒和心理壓力太大往往會觸發或加重皮膚反應。

在環境因素方面,如果遇到冷或熱或溫度變化快、空氣污染、或日曬等。

皮膚敏感問題是什麼重要原因呢?雖然說在生活環境中有很多人的皮膚情況出現了敏感的現象,但是我們很多人對此卻沒有過多的認識和瞭解,甚至他們不知道自己的皮膚出現可以這樣的現象,是屬於一個敏感肌膚,皮膚敏感原因主要可分為內在和外因通過兩種不同因素,在以上有介紹,希望能幫到大家。

相關文章推薦

敏感皮膚如何護理,日常皮膚護理有哪些注意事項

如何區分皮膚過敏和皮膚敏感?

如何護理敏感皮膚?

其他文章推薦

秀碧除疤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列腺按摩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項

鋼琴伴奏有哪些常見類型?

新春在家拍一張全家福 簡略3步營建出過年的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