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在家拍一張全家福 簡略3步營建出過年的舒適

面我就經由過程幾個部分來和人人說一下全家福拍攝的一點經驗。

第一步:選景與人物外型

選景的基本原則

拍攝以前追尋家中一個適宜攝影的處所是非家庭攝影常重要的工作,下麵我來說幾個我自己在選景時的基本原則。

(1)清潔整潔,空間儘量充足

清潔整齊不單單指的是沒有渣滓、傢俱物品擺放的異常整潔這些,並且還指畫面中沒有太多不必要的蕪雜滋擾物,比如非常常見的能讓人腦袋長犄角的植物。而充足的空間是給拍攝留出餘地,能方便進行相機擺放、調整。

這也是普通在家中拍攝會抉擇在客堂舉行的原因之一,空間比較充裕,同時會比較整潔。

(2)衣著符合場景

這個內容實在很簡單,便是幾何人物的衣著與家中裝修調和一些。普通情形的失常衣著沒有任何問題,但是要注意儘量不用中山裝去搭配現代的家裝搭配這樣拍攝。具體的穿著問題我在後面來說。

為了拍攝出的結果更好,也便利前期關於皮膚的潤色,密斯是能夠略微化一些淡妝的。而男士可以不化妝,但是像我這樣比較愛出油的男生也還是要儘量注意皮膚的潔淨。

(3)若有拍攝主題或場景,要能凸顯

這個是比較高的一個規範了,人人普通拍攝滿足前兩條就可以了。

假如你設定的是新春主題,那末大概團體的氣概搭配都市往春節元素以及赤色搭配偏移一些,盡可能展現出“年味”。比方家人的衣著能夠比擬喜慶一些,場景中出現的像是花瓶也可以貼上小號的福字。亦或者可以拍攝生活場景化的全家福,選擇與家中老人一起完成揮春,全家一起包餃子等等。

假如想要拍攝帶有主題的,人人能夠提前去網上搜索下,尋找些靈感和想法。

注意衣著的搭配

這個工作仍是要幾何注重一下的。儘管拍平常的全家福沒必要像貿易拍攝、抽象照那樣穿的那末正式,但是穿的太隨便拍也不合適,一般來說需要穿的稍微整齊一些,比如穿上日常的衣服就可以。

除此以外還要注重家人之間的衣服相互盡可能搭配一些,舉一個不太適當的例子,便是所有人都穿著毛衣,裏面有一個穿著半袖的,這個畫面一定是不和諧的。

相關文章推薦

若何拍出家庭的調和感?家庭攝影必學

家庭合影怎樣拍才悅目?6點要領,簡單實用,你學會了嗎?

若何拍攝一張圓滿的家庭合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列腺按摩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項

鋼琴伴奏有哪些常見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