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次落枕?那就來用公式算出最適合你的枕頭高度



“一覺醒來,脖子非常生硬,歪向一側的頭,怎樣都枕頭耐用不能扭過來,略微的舉止下痛苦悲傷難忍。並且這種酸痛感、疼痛感不斷加重。”

你是否也湧現過這類情形?普通需求兩三天才能慢慢緩解,這也是我們俗稱的“落枕”。至於原因,大家可以考慮是不是枕頭過高導致的。

枕頭過高

1、大概惹起落枕、頸椎病。睡高枕會使頸椎心理狀況轉變,使頸部某些部分肌肉適度嚴重,頸部肌肉產生勞損,促使頸椎地位發生微小變化,引起頸部神經根和血管受刺激或壓迫,出現反射性痙攣,甚至造成腦部供血不足。

2、增大頸部與胸部角度。使氣管通氣碰壁,易致使咽幹、咽痛和鼻鼾。

3、胸背肌肉長時間嚴重,胸部受壓,防礙失常呼吸。長此下去必定給身體帶來不良影響。

普通來講,患有高血壓、心臟病、哮喘的人需求睡高枕;患低血壓、血虛的人則需要睡低枕。

不少有頸椎病的伴侶認為枕頭高不行,就枕太低的枕頭或爽性不枕枕頭,覺得這樣有利於康復,其實這種想法也是不科學的。

枕頭過低

1、使頸部無奈抓緊,毀壞頸椎失常弧度。另外,還大概惹起供血不平衡,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影響呼吸。如果睡醒後頸肩部出現酸痛,可能是枕頭太低或不用枕頭造成的。

2、枕頭太低還會使得供血不太平衡。輕易造成鼻黏膜充血腫脹,而鼻黏膜很敏感,一腫脹便會影響呼吸。

由以上能夠看出來枕頭太高或太低都市影響咱們的身材健康,那麼怎麼能知道適合我們的枕頭高度呢?別著急,小眠來教你!

計算公式

失常情況下,枕頭高以8~15cm為宜,或按公式計較:

(肩寬-頭寬)÷2

不想算的話也能夠這樣參考:

習性仰臥的人,枕頭高度應與本人的拳頭高度一致;

習性側睡的人,枕頭高度與本人一側肩寬長度同等為宜。

從性別上來講,普通男性的肩膀會更寬,背部肌肉也更發財,是以不論是仰臥仍是側臥,都建議選擇高一點的枕頭。而女性就適合低一些的枕頭。

睡覺時,可把枕頭旁邊壓扁,頸部著枕處墊高,使頸椎既不前、不側彎,堅持適量的後伸位。如許清晨起來才不會頸椎酸痛。

相關文章推薦

對於“枕頭究竟多高最好、多高合適”

枕頭多高適宜?頸椎欠好換個枕頭試試

枕頭高度為幾何釐米,對頸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列腺按摩器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項

鋼琴伴奏有哪些常見類型?

新春在家拍一張全家福 簡略3步營建出過年的舒適